Monday, March 16, 2009

上个周末

上个星期六,到了戏院看了两个小时半的Watchmen。我是觉得故事情节比较平坦,看起来比较拖曳,太长了!这位导演的戏我看过几部了,大约大约可以猜到他的风格。我觉得还算是一部中上的作品。如果你比较喜欢看一般的商业片,这部戏未必是你的首选。可能就好像《珠光宝气》,本人也是觉得太拖曳了,最后还是反高潮流予平淡。

结果我就在《面书》写我刚刚看了这套戏,然后有朋友留言问我怎么样?好不好看?我觉说出我的感觉,觉得故事(plot)比较平淡(plain),可是我还是可以接受(acceptable),不算是差的戏。可是它就不是我喜爱的类型。说真的,我看过严重垃圾的《功夫厨神》之后,真的没有什么垃圾戏可以垫它的底了。忽然间有一位仁兄过来告诉我这套戏多么多么的深入、背后的意义多么多么深远。或许他觉得我的想法很奇怪,可是我也有我自己看戏的标准。电影算是艺术的一门,艺术本来就是主观的。所以同样一样东西,在不同人的眼中,会有不一样的诠释。这是我的想法,你可以不接受我的一套,可是不要强迫我接受你的一套。话虽如此,我还是可以接受理性讨论、或者因此我也可以改变想法。我也不希望自己是固执、“硬颈”的一个人。所以首先我很感谢这位仁兄分享他的想法,我会仔细阅读,然后细心咀嚼消化。再来我也很开心可以在某种平台上分享大家对某部电影的看法。反正花了钱去看(当然是说到戏院看的),看了就忘记很浪费。如果看了还可以讨论,这样子就划算很多了。

当晚看完戏了,还遇见一位很久不见的中学朋友--“陈同学”(这个名字太好了)。记得去年在槟城遇见他一次。想不到许久不见,风采依然!(哇哈哈哈哈哈哈!!!!!)和他谈了一阵子,感觉良好。虽然很久没有联络,感觉还是很亲切。唉!往日的朋友都在一个一个减少了......希望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络............

1 comment:

Goon Keat said...

wahaha, the ''ren xiong'' you mentioned i know who is that....last time ppls used to call him ''chicken'', and his bro was your senior last time...am i right?? hahaha.
so good lor, can meet a friend without any appointment, got yuen fen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