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2007年11月10日 - 椰壳洞 + 金宝

时间: 早上7时半

事情经过:
这天是星期六,之前用同事约了我们大家一起去椰壳洞(Gua Tempurung)。当天大约7时半就在怡保巴占(Bercham)的一间茶餐室吃早餐,老实说,食物真的是不好吃,比它更好吃的比比皆是。吃完就开始出发。同事们都走高速公路,我却选择走旧路,其一没有钱,其二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大约八时半,就到达了椰壳洞门口了。



我们选择了最长时间和最昂贵的Grand Tour。每个人是RM22.00。路程是从水路进去,经过一段挺长的距离后,上陆路继续行走,到了Top Of The World,然后再出来。时间大约是3个半至4小时。由于身体一定会湿,所以什么电子仪器都没有携带,包括照相机。里面的路大部分都是像在小溪上面行走,可是就很暗,带着手电筒应该会比较好。有一些地方是需要弯着腰过,有些需要蹲着走,有一个地方是需要整个人趴下,像游泳一样划过去。

再走了一段路程之后,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出入口。

这里有一条很清澈的小溪,坐在上面真的是很舒服。

过后就是印象最深的地方,需要一个一个像坐滑梯一样在石头上滑下去,虽然是第二次,现在还心有余悸。紧接下来就是通过一个很小的洞钻下去。全程都有一位导游带路,可是我觉得真的是太多人了,我们再加上其它一团进去的人,都已经20+了,中途还遇到另外一半人,不知道为什么又加在一起,接着3、40人一起走,一点都不好玩。

出来过后,大家梳洗过后,就来一张大合照。

过后同事们说回去怡保兵如港吃“大树脚”釀料粉。我们觉得既然来到这里就不要回去怡保吃午餐了,就跑到去金宝找面包鸡吃,而且听说他们最后回到去是吃芽菜鸡。到了金宝过后,我很努力凭着我的印象找回想当初去过的面包鸡餐馆。最后看到一间写着“正宗面包鸡”,可是我可以100%肯定不是这间,可是我又找不到另外一间,就下车去帮衬这间。


我们叫了一个面包鸡和一些炒粉。炒粉吃完了,面包鸡都还没有来。等着等着,就看到他们好像是从不懂什么地方打包回来,拿出来放上碟子就呈上了。

这就是面包鸡,有咖哩和药材两种。

吃完过后,就顺便弯进去拉曼大学和学院看看。发现拉曼大学的环境真的是很美,有一个很大的湖在隔壁,还可以在附近漫步。它的范围也很大,非常舒服的样子。这个时候,我又感受到MMU Melaka 真的是很小。还有就是大学附近的一个新的商业区,有部分建筑物是学生宿舍,全部都是很欧洲风格的建筑,很美。

从金宝回来之后,再去兵如港照着上次在mail中看到的地方找花生糊。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这个摊子了。看到了,就快快下车买来吃了。


花生糊

朋友告诉我很好吃,我就不是很会分,因为我不是吃过很多次。吃完过后都差不多6点了,就回家休息了。

总结: 很累,可是很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