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2006年11月18日

KLIA -> 香港赤腊角机场(HKIA) -> YMCA酒店(油麻地) -> 兰桂坊 -> 太平山顶->星光大道

这天乘搭6.50am的飞机,中华航空,是一家台湾的航空公司。那架飞机真的超级十分小和窄。我选择坐了窗口位,要上厕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吃饭,看书就我的左手和隔壁的右手打架。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感觉就是起飞时,看见地面上的东西越来越小,非常的兴奋。第一次这么接近云朵,近距离看时真得很好feel。当在南中国海的上空飞翔时,看见海天连成一线,那个画面真的非常美丽。吉隆坡飞到香港需约3小时3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时真的有一种莫名的兴奋,第一次嘛~~接着就有导游接送我们去酒店。这次到香港是旅游公司包办飞机票,住宿和一天的行程,其他时间都是自己“自由行”。接着父亲的朋友带我们到附近的酒楼吃了一顿,发觉香港的物价果然是超乎想象。那顿午餐吃了一些平时大马不能吃到的东西,我也忘得七七八八究竟是什么东西了,只记得有肠粉。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了酒楼必须在外面等号码,这是港剧时常看到的情形。还好当天不需要等太久。

接下来就是晚上的夜游香港。这是到了香港之后自费参与的。由于是跟团的关系,所以并没有怎样看清楚,到处都是走马看花,像“赶鸭”一样。在夜游团还未开始之前,我们先到一家餐馆享用晚餐。这家餐馆并没有什么特别,最特别是,它是我在这5天内等上菜等得最久的地方。夜游开始了。导游一直在前面讲......讲了很久终于到了,我中途都睡着了很多次。途中他说那一间酒店就是当年张国荣坠楼的地方。又说他为什么跳楼啊,怎样跳啊,为什么拍不到他的尸体啊,都不知道信不信他好。

第一站,兰桂坊。许多西方外国人聚集饮酒的地方。哇!!这位导游先生真的厉害。下车,带我们下去打一个“白鸽转”就上车了。下车主要目的是到一个写着“兰桂坊”的路牌拍照。大家拍完照过后,就快快带大家上车到下一站。我根本还没有看到店铺里面的摆设,坐些什么人,甚至连招牌都没有看清楚。厉害!



接下来就是到太平山顶了。乘坐所谓最古老的缆车上山,基本上和槟城升旗山的缆车是一样的东西。不同的是,这边的缆车倾斜度更高,甚至可以去到1比2,就是45度。另外一样不同的地方,就是香港的缆车服务效率高许多倍,每8分钟就有一趟。上到山顶,拍下了许多夜景。当中的购物商场凌霄阁也没有时间逛。所以决定隔天自己再来一次。过后就坐巴士下山了。导游先生又在发功,说那一间别墅是哪一位艺人/名人居住的等。



最后一站是星光大道,又是不大如意的行程之一。总之我就是不喜欢走马看花式的游览,你说看过又不是,说没有看过又不是。星光大道位于尖沙咀,对面就是高楼大厦林立的香港岛。晚上看起来特别亮丽。再加上附近的商场已陈设上圣诞节的灯饰,美轮美奂,那一会儿的时间根本不够看。当晚是星期六,也有些乐队现场表演,所以根本没有看到什么,只得把时间尽量抓紧拍更多照片。导游把我们从星光大道的中途放下,向另一端走去,所以另外一端就没有什么欣赏到了。许多电影从业员的手印及名字,还有香港电影发展史,都放在那边。可惜没有太多时间让我看清楚。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虽然到了许多地方,可惜都抱有一些遗憾。希望下一次可以再到这些地方一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