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2006年11月19日 - 天亮篇

这天的行程很广,因为赶鸭式旅行团的关系,所以我决定分天亮和天暗来叙述。

早餐(点心)-> 金紫荆广场 -> 浅水湾 -> 香港仔 -> 珠宝店 -> 海味店 -> 午餐 -> 香港文化博物馆 -> 车公庙

这天早餐来了一件酒楼,我忘记了名字,门前的装修得确实金碧辉煌,有图为证。哈哈!早餐试了一些肠粉、叉烧包、皮蛋瘦肉粥、萝卜糕、虾饺、烧卖等。味道属中等,因为大部分东西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比较大件。粥还不错,而且我发现大部分酒楼都准备了放筷子的那个东西。





















早餐很快就被解决掉了,剩下的还被另外一些团友们打包带走。接下来又是跟团的时间了。只是一早包括进机票和住宿的,所以不需另外付费。基本上我觉得还算值得,除了待会儿的博物馆。因为这些地方地铁都比较难到达,搭巴士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又专巴接送也不错,而且给予的时间还足够,除了博物馆。首先是到了金紫荆广场。我们经过了海底隧道从九龙半岛到香港岛来。这广场就在香港会展前面,是海边广场来的。对面就可以看到九龙了。也是一大堆高楼大厦,可是我觉得瞭望过去非常好feel。感觉吹着海风,对着海,而海的尽头就是高楼大厦一一耸立。





















过后就是浅水湾之游了。浅水湾是一个美丽又干净的海滩。实在是难以相信,香港这么一个繁华都市,到处都是工业,竟然还可以把海水把吃得如此洁净,把沙滩维持得如此干净。反观马来西亚,真的是......无言......这海岸边有一座庙宇,许多神佛都在这儿,财神、多仔佛、观音等等。当天又刚巧碰上香港划艇比赛,真的是人山人海。假期到这儿度假还算很舒服的......
















过后是到香港仔。这地方是住着许多水上人家,就是住在船上的人。到了那边之后,其实什么都没有,如果想参观一下,就必须另外付费予水上人家驾驶的船只,游船河。结果我们还是付了。我也不懂这里是河还是海。3样东西在这里。第一,就是许许多多水上人家的船只。部分是拿来乘载顾客,部分是固定在河上,自己住宿的,甚至还把狗只养在船上。第二,这里有一间游艇会。可以看到的是停泊着许许多多的豪华游艇。真的是看到都有冲上去的冲动。第三,这里有两艘餐馆船,其中较大较豪华的是叫珍宝。小那间我忘记名字了。它们的装饰真的十分美、精致。如果你想光顾这件餐馆,可以乘搭他们提供的免费船只前往。所以向上餐馆一定是从水路。
















接下来就去了珠宝店和海味店。这就是旅游公司赚钱的地方了,所以可以看得出导游从来没有限制我们逗留的时间,没有告诉我们集合的时间。哈!这两个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过后就是午餐时间。由于我们的午餐并没有囊括在内,我们就自己找东西吃了。结果就去帮衬了一档车仔面。过后终于知道原来车仔面并不是什么特别的面,其实只是你可以任意配搭,它们提供许多不同的配料和粉给你选择。结果我发觉他的卤鸡中翼非常好吃,真的是很很很好吃。而且还很便宜(以香港的物价比较)。这也是我第一次尝香港的咖啡。味道真的相当不错哦~~很香。可惜没有拍到照片。还有一样东西,就是它地方真得很很很小。我上厕所时,我看到了我出世以来最小的洗手盘。过后多去几间才发觉在香港并不出奇。当时我还以为是我21年来看过最小的厕所,过后才发觉一山还有一山高。这些事情之前没有发觉道,是因为之前光顾的都是酒楼。现在开始才真正感受到香港地道的环境。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了。


过后再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到了香港的新界,应该是在沙田吧。本来先到车公庙的,可惜天在下雨,所以就先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这里有许多陈设的物品,还有很多表演节目,真的是目不暇给。就是因为我们才给予那少少的时间,我们只来得及参观这3层楼建筑物的中间那层。虽然许多人觉得文化这类东西是很沉闷,不明白为什么我可以花这么多时间在这里。没错,如果他只是像大马博物馆放一大堆平面资料,我肯定不感兴趣。可是,人家做得特别的就是在不同的展览厅,拥有不同的主题,再配合不同的主题,布置、装修那个地方,重现当初的光辉。甚至加入互动性的多媒体科技,让参观的人更融入这个环境,而不是一味的平面资料。所以我觉得非常感兴趣,而且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最喜欢参观的地方就是仿古设计的整个地区,此处正合我意。























上午旅行团最后一站是车公庙了。过后就是开始自由活动的时间。其实车公庙并没有什么东西。庙里面有一尊像,很高很大,就是车公了。车公拿着一把剑,威武的耸立着。在旁边放着一些风车,听说许多人就是到这儿转动风车,希望转到风生水起。当然,我一定不会“蚀底”,一定过去转一下。由于里面不能照相,所以就在门口拍照了。当天很快就离开了,因为没有什么东西看,而且也觉得累了,所以回程的巴士上我都很积极睡觉。可是我还记得途中导游曾介绍哪一间是成龙的办公室。





















过后是结束了行程。我们这些自由行的就会载送回酒店;而另外一批将乘搭火车到深圳。许多人都认为去香港都应该顺便到深圳。可是我听说深圳并没有太多景点,而五天的香港游我都觉得不够了,更何况去了深圳?香港有许多地方是可以参观的。接下来,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冲凉,就开始晚上的自己的行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