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2006年11月20日

昂坪360 -> 迪斯尼乐园-> 女人街

这天一大早就出去吃早餐啦,这是不可或缺的。早餐吃些什么真的忘记了,都是到附近的茶餐厅搞掂,所以都避免不了“常餐”、肠仔、烟肉、火腿、公仔面等。过后就乘搭地铁到大屿山,先到东涌站,也是地铁予大屿山最后一站下车。出来之后,就直接走几步路到昂坪360缆车处。昂坪360其实是香港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听说才刚刚开了一个多月。我们乘搭这个缆车,时间大约是15分钟,来回票价HK$88,就会到达昂坪市集。


缆车站瞭望大佛

昂坪市集一开始我听起来以为是一个市镇,到达后在发觉其实这是一个新起的商店街。这里的建筑物都是仿古设计的,所以很有古典feel,我觉得真得很美丽,因为我最喜欢这种建筑物了。这里有几个景点,其中包括“与佛同行”、“昂坪茶馆”和“灵猴XX”(后面2个字我忘了)。“昂坪茶馆”其实是茶叶及土产店。不过楼上它增设了数架多媒体互动式电脑,讲述六、七十年代茶楼的构造,并在一个角落效仿当年摆设茶楼,参观时免费的,这个才是重点。另外两个景点就没有进去了,因为要钱和不是很感兴趣。经过这个“古城”就会到达天坛大佛,非常近的距离。到了天坛大佛,爬上了200+级的楼梯,真的是十年难得一见我一下子爬这么多级楼梯,当然是拍照咯!然后就下来了。大佛对面是宝莲寺,我们也没有到哪儿,因为其实我觉得佛像怡保也有很多。哈!

昂坪市集

昂坪茶馆

天坛大佛

过后就在当地吃午餐,找到一间烧味店,就在那儿吃了。结果点了油鸡、烧鸭双拼,很很很好吃!

下午时分是到迪斯尼乐园游玩。后悔了......后悔太迟进了。结果miss掉很多东西,大概看到的是巡游表演、米奇金奖音乐剧、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圣诞树亮灯仪式,还有玩了一些游戏。其实我觉得这些都很值回票价了,看到更多就是bonus。很多人说香港迪斯尼很小。没错,我也觉得很小。可能我还没有到过别的迪斯尼乐园,所以我觉得其实真得很不错。或者我已经习惯小的地方了,哈,因为马六甲MMU也很小。或者有可以安慰自己,miss掉的东西期待我下一次再去时再玩。哈哈!巡游表演其实很热闹,而且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当天的音乐十分十分好听。音乐令人“闻歌起舞”,当你听到时你会觉得很轻松、自在。再加上表演者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服装,至今仍让我津津乐道。米奇金奖音乐剧让我很impress。你看着他们的表演,完全会忘记了时间。虽然只有半个小时,重温许多迪斯尼当年的故事,真人表演搬上舞台。演出真得很好看,尤其是他们的换景和装饰,真是一流。烟花表演就颇有微言啦!不是迪斯尼的问题,因为烟花表演时有故事性的,就在城堡前投影出来,哪里知道当天我前面站着一个很高的人!唉!还好并没有损坏我看烟花的心情。我最喜欢的圣诞树亮灯仪式。当圣诞树一亮起,四周都喷射出类似雪花的白色物体,感觉就像在下雪。那种感觉真得很好,到现在我也无法用言语形容。很美!很美!

美国小镇大街

睡公主城堡



巡游表演

圣诞树亮灯仪式

巴斯光年

迪斯尼乐园7点烟花表演然后完场,但是因为一时间很多人涌着出去,所以我们坐下来吃些东西,8点钟晚上才出去。结果让我碰见2位TVB艺人,一男一女。男的我不太肯定,女的肯定是TVB艺人,可是一时间我又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可想而知他们并不是一线艺人,都是平时担当一些配角。当时应该找他们拍照,反正就在隔壁。哈!

离开了大屿山的迪斯尼乐园后,乘地铁离开的,地铁非常方便,就回去油麻地找晚餐了。结果到了一间餐馆,或茶餐厅吧!来到这儿都找茶餐厅光顾,因为像是一些地道食物。结果我叫了菠萝猪扒。想起真得很好笑,那位侍应先生然后过来告诉我没有菠萝了,然后望着我。我就用很好奇的眼神望着他,说:“然后我能怎样?”过后他又跑掉,回来问我愿不愿意菠萝换些薯条。哈!

过后晚上晚餐后很累了。可是the night is still young!所以就到女人街一游。因为女人街在附近嘛,然后不是去走咯。刚刚走了不久,发觉该处的东西其实算便宜了。人算不如天算,天开始下毛毛雨了,再加上我们走得好累,所以决定隔天再来,今天先回酒店。

1 comment:

Sean said...

几百年前的entry!!没东西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