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1月沙巴亚庇之旅

一月中的事情了,为什么现在才写呢?因为我刚刚才拿到这些照片,所以打算有照片时才叙述一下。亚庇就是Kota Kinabalu。这是我生平第二次坐飞机,是airasia的廉价飞机,6天的旅程。很感谢这位亚庇的朋友--aleng的热情款待。我们共有6个人。当天我一个人凌晨坐巴士从怡保到LCCT。我也不详细讲每天的行程了,因为我只记得重要的point。第二天我们到市中心叫Gaya Street的地方,是一个露天市集,大部分售卖的都是纪念品。它只是在星期天早上营业。 傍晚就到海边看日落,那个地方应该叫Tanjung Aru。第三天我们就上了Mount Kinabalu的山腰了。只是车程就占了接近2小时。我们先去一个温泉,温泉再往里面走是树林,叫着canopy walk。其实是走一下山路,爬到比较高的地方走一下它的吊桥,再走回下来。然后就回去温泉地带浸脚而已。过后就到Mount Kinabalu的山腰的一个树林里面,叫Kinabalu Park。其实虽然是树林,可是它里面有人行道给我们走的。里面的确有许多比较稀奇的品种的植物。过后就坐2小时车打道回府了。第五天我们就到了一个很偏僻的村落,车程也大约是2小时,就像我从怡保驾车到吉隆坡一样。这次我们“醒”了,我们把扑克牌带上车(我们都是坐van车的)玩锄大D,消磨时间。我们去看一种比较稀奇的猴子叫Prosbosis Monkey。他们的鼻子都是长长的。这是一个比较难忘的经验。我们真的是“游船河”,坐在一艘快艇在河流上奔驰。猴子不是在笼子里面任你看的,看不看到得看你的运气。我们就坐在船上面,两旁都是树和草。大约傍晚的时候就是猴子群出动的时候了。我们都得用望远镜才看得到清楚的。晚餐也在当地使用。过后,天暗了(亚庇大约7点天就全黑了),我们在上船,在同一条河流上前进,目的是看萤火虫。坐在船上面真得没有安全感,因为你是看不到河流前面是什么的,真的是四周围漆黑一片,全靠掌托人的经验操控。直到前面出现萤火虫,他们都是围绕着树的,所以看起来就好像圣诞树,一直在闪闪发亮,很美丽的景色。当你抬头看着天上,你会发现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星星。比平常看到的多很多,可能是天空比较辽阔,没有城市那么多阻碍物。第六天我们参观沙巴博物馆。这比我想象中精彩,它的占地很大,他们真得把不同族群的长屋一间一间建起来,我们还可以进去里面参观,甚至还有华人的传统房屋。一面还有不同的展览厅,我觉得非常好看,只是还欠缺一点点东西,因为我始终觉得我曾经到过新加坡和香港的博物馆比较生动和更加多互动。外国的装修和设计也比较美。当天下午我们就坐飞机回来西马了。

亚庇的冰很贵,饮料冷的比温的贵50仙。然后那边买的烧鸡翼只是RM1一只,我们吃了很多。哈哈!我记得看到一档买烧鸡翼,写着:Minta Maaf, kepak ayam RM1.50 satu sebab besar。还有很遗憾的就是,这次去得不合时,因为刚刚下连绵大雨,南马水灾,东马的海浪很不安全,可能飚到很高,所以我们没有去纳闽岛和附近听说很美丽的岛屿了。


在船上
吊桥(canopy walk)

博物馆长屋
on the way去看猴子

高级酒店前面,可惜我们不是住这里
Mount Kinabalu

2 comments:

JaN!Ce said...

你就好啦。。还拿得到相片,我连你们送我的纪念品还没拿到,就给人私吞了。yam kong~

WeiJ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