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2007年8月30日 - 9月1日 - 赛城 + KL

趁着国庆日的假期,其实星期五有没有假期对我而言都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都是上一个小时的课而已,可是怎么说都是假期嘛,所以应该庆祝一番的。在经过朋友的引诱后,决定上赛城走一走,就当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机会。

星期四国庆日前夕,晚上8时还得面对一个考试,9时完成后,等他收卷子,回家收拾,等人、打油,全部办妥后,就即刻驱车前往赛城,以期在12点前到达观赏烟花。果然在11时多到达,前往朋友电话指导的地方,看到非常多的车,基本上这边只是远距离观看,都有这么多人,真的是奇怪...哈哈!再停泊到老远的地方后,走到一片草地,烟花刚刚开始。其实我觉得算是站得很远了。25分钟的璀璨烟花,虽然说不上是非常漂亮,可是还是值得赞许的。或许我是鲜少接触,少见多怪吧!由于人很多,电话非常难接通,我也找不到我的朋友,就各自看自己的咯。烟花最后的一段是最漂亮的。当最后一朵烟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爆破,附近人们的掌声开始响起,陪伴着开始宁静的夜空。不久后,这片草地也曲终人散,当然,离开的大群人们换来的就是严重堵塞的交通,所幸我的车子泊在较远的地方,走比较远的路,可是却可以逃过困于车龙的纳闷。


过后我们再到布城吃夜宵,和三五知己畅谈。除了说话,这么夜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了,更何况说话是我最爱的事,尤其是说笑话。

第二天一早,就是国庆日当天,这天我们有一位朋友会飞回莫斯科继续念书。由于还在睡觉,所以就没有去送机咯,其实就算没有睡觉应该也不会去,哈哈!当天起身已经不早了。结果就匆匆出门,到Midvalley走走去。首先是解决午餐,就去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用餐。这是我第一次光顾,感觉就是很贵,可是很好吃,隔一段长时间才光顾一次应该还不错的。这天是国庆日,所以光顾100令吉以上就附送31令吉的礼券。由于很贵嘛,我们轻而易举就超过100令吉了。过后麦当劳也推出50仙一个sundae cone,我当然也光顾了。用餐过后就去看戏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嘛。结果就看了The Invasion。也不是说不好看啦,只不过不算很特别咯,然后这套戏很像Resident Evil。这是它还不是我看过最烂的戏,中规中矩。

过后我们就去Titiwangsa的Eye on Malaysia。听说很久了,还是第一次去。刚刚到达时,车还是泊到很远,因为宁愿多走点路,也比塞车好。过后我发现原来也不算很多车。可是现场就算很多人了。当天有一只恐龙表演,还有两只很大的昆虫,在一堆人造树林里追逐和打架。过后在湖上有激光表演,基本上只是把激光投射在水帘上,当作荧幕似的介绍马来西亚和2007旅游年。一场到来当然要坐上去啦,15令吉一个人,我们还等了很很很久,才轮到我们上去转6-7个圈吧(多少个圈我没有算,大概大概)。坐上去没有想象中的高,附近的景色也没有想象中的美,究竟是吉隆坡的夜色不够迷人,还是摩天轮的地点不够适中呢?值不值得付钱坐上去,我也不懂了。你说只得,可是我觉得景色不太漂亮。你说不值得,可是我又觉得一试无妨,毕竟它比一般摩天轮高,坐上去也是另外一种享受。



这是恐龙,可能从照片中看不清楚,可是现场就很清楚看到那个人在扮恐龙。我也可以被这张照片骗了,这位仁兄真得扮到栩栩如生,值得嘉许。


Eye on Malaysia


双峰塔,四周最美的景色


人造树林


这是我的手机拍的,所以quality不好



这一天晚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吃吃喝喝,然后就休息了。第二天,一如往常,睡醒都已经是不早的事了。结果就直接前往Alamanda,打算把昨天的礼券用掉。结果就在两天内,也是我22年来两次光顾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里面的食物真的是很美味,会不会是太贵所以给我的错觉?我也不懂。可是就算有礼券还是会觉得很贵。哈哈!所以第二次光顾,叫了不同的食物,感觉还是贵和美味。


吃完了就到Carrefour走走咯......其实东西还挺便宜的。之后就真得要道别了,我们就启程回马六甲了,因为还有很多东西等着要做。相信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会比较不得空的了...

后记:同样的,最近的旅程都是比较短促,到的地方也不较少,可是还是贵精不贵多。当然,应该也可以预测到我会说还是一个不错的旅程,让我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同样的,期待下一次~~~


2 comments:

生番薯 said...

the dinosour look very real woh

俊杰 Chun Keat said...

yeah... the photo capture very nice scene... haha... coz the man wear in all black... u even cannot c his/her face... when u r there u will c he/she like riding the dinos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