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2007年8月5日 - 槟城一日游

我越来越喜欢说旧故事了...哈哈!因为太懒了... 每次都是累计了一定事情过后才post。现在就回顾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吧!哈哈~~

上个月我趁着一个星期假期的空档,就和朋友们一起到槟城玩一天了。怡保上槟城大约需要2小时的时间。当天早上,我们一行5人坐着我的Viva,在“明阁”吃了一顿可口的点心后,就浩浩荡荡出发了。其实对我而言,这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不是到槟城各旅游胜地游玩,而是希望能和一群很久没有聚在一起的朋友一起去玩一天。地方不是重点,大家一起有说有笑享受一下才是我想达到的目的。为了聚集更多人,我们就先出发到理科大学位于Parit Buntar的工程系分校,找我另外2位朋友。我没有到过这里,所以很想顺便参观一下。这里的设计比较简单,一边是宿舍,另外一边是课堂,中间就是一堆油棕树。好听点说,就是读书的好环境,你可以更专心;难听一点,就是非常苦闷的生活(不好意思,完全没有侮辱的意思)。可是,无论如何,它还是比马六甲MMU还要大。相信那边一直觉得自己院校很小的人,到过MMU过后就会觉得自己的院校其实算很大了。

和另外两位朋友会合后,就向槟威大桥出发。其实这条桥我也经过很多次了,不过还是第一次自己驾车经过,也算是一种经验吧。



一路无事,说说笑笑,就经过了大桥,往第二个目的地,理科大学槟城总校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去。人家说USM是全马最漂亮的大学,我怎样可以不进去看一下呢?其实是顺便找我们的一位在这里读书的朋友,和另外一位刚巧来这里比赛的朋友。就趁着他还在这里读书,可以带我们进去里面参观一下,不然下次再临槟城就未必有这样的机会了。大学里面就比较多树木,很有大学feel,感觉上许多树荫下都可以坐着阅读(虽然实际上我是不会这样做)。附近的设施也很充足、完善,简直是理想中读大学的好地方。开始非常羡慕我的朋友了。




由于我那位正在比赛的朋友还没可以离开,我们就到附近的Queensbay Mall逛逛,等等他,顺便在这里想用我们的午餐了。在购物广场里面吃些什么?我也不相信我到槟城到Pizza Hut吃午餐...哈哈!!!不过,就我而言,可能吃不到槟城出名的叻沙、char kuey tiao等会很可惜,可是,就如上面所说,最重要的是人物嘛。反正我又不是没有到过槟城,反正我又不是以后没有机会到槟城,反正我一向觉得怡保也有很多很好吃的东西。





午餐后,和我的朋友会合了,感觉上怎样都要到旅游胜地走走嘛~~~就决定到极乐寺去,比较有象征嘛~~~ 在费了很大功夫下,因为都是靠勉强的记忆力,乱走乱碰的,我们最终还是到达了目的地。结果就环绕了整个寺了。原来上去看大大个的观音像也要付费,上那个三式宝塔也是要付费的。塔内除了佛像之外,就是很多人了。我也没有很仔细的看,毕竟也看过几次了。






下午,我们离开极乐寺,回到了USM附近的一间mamak休息喝水,顺便大家可以坐下来谈谈天。回到USM是因为要拿回我的车,因为他一直都停泊在里面,我都是坐朋友的车的。过后,就向我们USM的朋友道别了,因为我们打算过回去到Bukit Tambun/Batu Kawan吃海鲜。随着认得路的朋友,轻而易举就到了一间挺偏僻,可是多人到严重夸张的地方。人很多,座位也很多。我们6点多到,已经不少人。8点多走,还是那么多人。有少少不可思议......哈哈!!!这里的食物还不错,是我非常享受的一餐海鲜。我也不懂怎样形容那些食物的味道,或许是事隔一个月了,我已经不太记得它们的味道,只记得不错,或许下次有机会再去过吧,可是也得等我朋友得空愿意带我过去。

晚餐后,就开始踏上归途。这次的旅程虽然比较短暂,我还是比较享受至少2天的旅程,到过的地方也比较少,可是还是一趟值得纪念的旅程。整个过程感觉很开心、良好、舒服。大家有说有笑的气氛,让我没有后悔这次的旅程。我不懂我的朋友怎样想,可是至少,我是这样觉得。

p/s: 1) 首先非常感谢这么多位朋友们这么支持、热烈参与。

2)非常期待我能快些向我的朋友文汉拿到照片......哈哈!!

2 comments:

kimfei said...

haha..this trimester break after final we go find you then go penang again la..lol

俊杰 Chun Keat said...

haha... good idea... come come... we go penang again...